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雷锋月系列报道三】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荣获“合肥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4-03-20   来源:团委   点击:10

近日,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揭晓了2023年三季度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优秀典型名单,安徽三联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经团市委推荐,被评为“合肥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这是我校首次获评该类荣誉。

安徽三联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11月,以“公益三联,大爱江淮”为宗旨,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现有正式注册志愿者1.8万余人,志愿服务基地128家,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240支,成立以来结合“3·5雷锋日”“5·4青年节”“12·5国际志愿者日”等主题团日,致力于大型赛事、防艾普及、关爱留守儿童、助老助残、网络文明等方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一定的区域影响力。

中心常态化运行志愿服务项目,定期举办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选拔赛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在第六届安徽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评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成立以来,在此类比赛中累计获评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50余项。中心稳步发挥志愿服务队示范作用,积极组建志愿服务示范队,近三年获评国家级志愿服务队10余支,“点亮童心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队获评2022年度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中心以大型展会服务为抓手,建章立制,加强培训,主动走出校门,不断拓宽志愿服务渠道,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在第十届中国园林博览会中,550名志愿者以优异的表现为在肥高校志愿者提供样板服务,得到省、市领导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安徽三联学院团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大思政”理念,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引导学生“树理想、明责任、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