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喜讯: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28   来源:团委   点击:10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和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于汕头圆满落幕。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选拔,“志交会”组委会专家对100个参赛项目进行会审初筛、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蓝莓新公益,助农新希望》参赛项目荣获国赛铜奖。这是我校在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首次入围,全省仅有2个项目入围国赛。

《蓝莓新公益,助农新希望》项目在结合市场环境和现有条件的基础上,重新规划了蓝莓种植的发展方向。志愿者团队深入基层,带领当地农民学习蓝莓种植技术,利用山区闲置土地,增加收入,摆脱贫困,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已成为现代青年发展的新路径,今后,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团委将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孵化培育、探索创投机制,着力推动优秀团队实现项目常态化、管理规范化和保障稳定化,不断增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和参与度,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发展,再谱志愿服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