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荣获合肥市首届大学生反诈主题辩论赛亚军

2023-04-08   来源:团委   点击:10

近日,“平安合肥 反诈有我”合肥市首届大学生反诈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成员单雨欣、凌昊、程天赐、应艺文等同学荣获亚军。

单雨欣同学说:“这场比赛备赛难度很大,历时近半年时间,经历了线上的初赛、复赛和线下的决赛,从出论、查资料、到整合辩稿,我们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经历,经常备赛到凌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没有团队的一起努力付出,也没有如此精彩的辩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更好!”

程天赐同学说:“这次比赛的主题是“反诈”,我们在多次备赛过程中,收集到很多关于反诈的经典案例和应对措施,也让我们提高了反诈意识。对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由于大学生是电诈高发人群,我们在比赛的过程中把这些知识告诉同学们,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

应艺文同学说:“之前校园里随处可见反电信诈骗的宣传语,班级也定期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虽然有所了解,也有所防备,但在备赛过程中感悟颇多,切身参与到反诈的过程中,看到很多闻所未闻的电信诈骗案例,才知道打击电信诈骗的难度如此之高,体会到人民警察如此不易,原来岁月静好真的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所以,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提高自己反诈意识呢?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尽自己的努力为反诈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呢?”

凌昊同学说:“这次比赛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是我们入校以来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的市级比赛,在半决赛9:0获胜晋级决赛后,这种使命感与荣誉感空前高涨。每一场赛事,指导老师都与我们一同讨论分析,总结经验,给了我们很多指导,决赛前更是开展集训为大家鼓劲,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学校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让我们可以全力以赴安心地准备比赛。今后,我们将不断提高辩论技巧,拿下更好的成绩,努力为校争光。”

据悉,本次比赛筹备工作从2022年10月开始,历经近6个月的时间,经历多场比赛最终我校在合肥市3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紧紧围绕“治理电诈违法犯罪是预防更重要”这一辩题,校团委作为指导部门多次对辩稿进行修改和指导。辩题以“反诈”为主线,围绕全民反诈等主题展开辩论,既涉及当今社会热点、焦点话题,又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子的学习热情和使命担当。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辩论队的精彩表现充分彰显了学校的风采,展现了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反诈短视频比赛,在学院范围内形成“全民防诈 学校无诈”的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