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团总支考评会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优会

2022-12-26   来源:团委   点击:10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团总支考评会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优会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建设强有力的学校基础团组织,12月23日,2022年度团总支考评会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优会在线上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出席考评会,党委组织部、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各学院党、团组织书记,会议由团委书记李燕主持。

 

  会上,10个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围绕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改革攻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团学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并就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从知责思为、团结一心,担责敢为、知难而上,尽责有为、奋勇前行三个方面对全校共青团组织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就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六点期望:一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彰显新担当。各级团学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青年的特点,采用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把宣贯工作做的更加入脑入心;二是各级团学组织在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当中,展现新作为。团学组织要围绕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校审核评估之际,抓好团学工作的特色,把团学工作做得更好、更完善、更有效;三是要在团学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方面,取得新进步。要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思路,更新观念,永远保持共青团朝气蓬勃;四是希望我校共青团组织在意识形态方面达到新水平。各级团学组织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要未雨绸缪,把握优势,了解学生的第一需求,更好的开展团学组织的相关工作;五是希望共青团组织在优势特色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基础和优势,做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六是团学组织要在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团干部要加强团学业务的学习,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他强调,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顺应团员青年的特点,在工作中要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并希望在2023年的团学工作中,要聚焦重点、聚力关键、精确精准、提速提效,同时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坚持奋斗、奋勇争先,力争在学校审核评估进程中,把各项团学工作做到最好。

  校团委将以此次考评会的开展为契机,团结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力争在团学改革上树新风,在审核评估上建新功。此次工作述职评议会是我校推进共青团改革的一次阶段性考核,也是一次成果展示,各学院团组织和团干部通过总结经验、互评互议,相互借鉴、共同提升,为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撰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