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报道—— —— “学思践悟二十大 志愿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2023-03-09   来源:团委   点击: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3月3日中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光虎,常务副校长江秀丽,副校长赵翀、洪梅、蔡文芬、宋梦岚、傅炜以及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志愿者骨干代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李燕主持。

本次启动仪式在嘹亮而又庄严的《光荣啊,共青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李燕从强化思想引领、品牌项目建设、服务队伍管理,服务质量保障以及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等方面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志愿者代表鲍妍蕾和安徽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代表雷振东分别从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做法、感想等方面做汇报。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梁帅作为志愿服务分中心代表,分享了分中心特色志愿服务经验做法。

启动仪式上,校领导向校院两级志愿服务代表队授旗,接过这面旗帜,就意味着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接住了责任与担当。

紧接着,志愿者代表孟宪伟带领全体志愿者重温《志愿者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是他们传扬雷锋精神,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志与决心。

王光虎在讲话中对我校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广大师生干部中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新形势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继续以雷锋精神引领我校“公益三联·大爱江淮”道德内涵建设,对于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有着极为重要的激励和促进作用。

他还对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扬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不断坚定志愿服务信念。广大志愿者要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快乐人生,在奉献社会中充实自我,不断汇聚实现中国梦、三联梦的强大青春正能量。二是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扬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广大志愿者要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社会最关心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建三联学院道德力量的强大支柱。三是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扬雷锋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希望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学雷锋志愿行”系列活动中去,在“公益三联·大爱江淮”志愿服务理念指引下,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准确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用创新的精神对待学习和生活,用创新的观念指导学业与人生,不断书写志愿生活的美好篇章。

活动在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学校团委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志愿服务与现实需求和专业特色相结合,通过深化“公益三联 大爱江淮”系列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孵化与开展,建立校、院两级德育实践项目,组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社区志愿帮扶,带领青年学生勤于实践,服务地方,以实际行动弘扬“公益三联 大爱江淮”的校园文化理念。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级、国家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优秀组织奖”。 

据悉,我校制定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致力于公益,躬行于社会,在实际行动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