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安徽三联学院组织各级团学骨干集中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2023-03-06   来源:团委   点击:10

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和学生骨干集中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式。 

经过会议的收听收看以及会后的交流研讨,学生们感触颇多。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唤醒新作为。2023年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的又一重大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2023年的两会将为中国社会经济增长擘画蓝图,也将展现中国在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就。站在百年党史新起点,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看到了过去一年,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基础上,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

校学生会骨干刘解放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团员骨干,置身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自当努力进取、奋发有为,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学善为,挑起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走在前列的担当,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计算机工程学院沈杰说:“本年度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必将为新征程注入新动力,为新未来开创新业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

志愿者代表孟宪伟在观看“两会”开幕式后颇有感想。他说:“观看完两会开幕式后我看到了伟大祖国的蓬勃发展,感受到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在未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并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专业化、精细化,将我校‘公益三联,大爱江淮’的志愿服务理念继续发扬光大!”

新媒体骨干代表蒋长娟在开幕式后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时刻追随党的脚步,思想上自觉向党靠拢,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大学生记者团王悦悦在观看完“两会”开幕式后说:“作为一名校园媒体人,我们应当紧跟国家发展大势,继续奔走于校园热点新闻报道一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团员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