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组织各级团学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2022-10-18   来源:团委   点击:1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师生、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立足岗位纷纷展开热议。

校团委副书记刘德科说,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感到心潮澎湃、信心倍增、干劲更足!青年强,则国家强。报告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更感到做好青年工作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纷纷发表感言,表达了心声:“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干部,我要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同时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做到对党忠诚、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服务青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悟使命担当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汤俊杰同学在认真听完报告之后,激动地表达了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的兴奋之情:“在这次报告会上,听到了二十大报告背后国家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不论是经济政治建设还是生态文明建设,都让我真切感受到国家科技事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最早的落后农业国家到逐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坚信科技这个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在未来一定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社团管理委员会的胡永智同学说,回望过去十年,成就来之不易,辉煌背后饱含奋斗汗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的成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会时刻追随党的脚步,在思想上向党靠拢,行动上向党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这个激荡昂扬斗志的时代,首先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然后要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向着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大步迈进。

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孙星宇同学说,作为校青志的成员,我更能深刻体会到党对于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发展的重视与期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开拓治国理政新境界过程中,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为加快推进共青团改革指明方向。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分子,我也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用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在未来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更好地奉献自己。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日常志愿活动中,将我校“公益三联,大爱江淮”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校团委

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计算机工程学院

财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外语学院

护理学院

机器人工程学院

据悉,其他各级团组织也纷纷响应号召,以集中和分散式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直播大会。学校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快速响应、全面贯彻、积极实践,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我校各级团组织将立足工作实际,胸怀发展大局,认真学习思考,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通过收看本次直播会,促使我校广大青年更好地了解国家发展大势与重大方针政策,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热情,调动他们的主动性、创造性,同时推动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勇担使命,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