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点亮童心,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队荣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2-11-04   来源:团委   点击:10

2022年暑假,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稳妥部署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组织得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 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点亮童心,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队荣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这是本团队继获得“七彩假期”全国示范团队后,又一次获得国家级殊荣。

今年,我校社会实践活动注重与专业特点结合、与地方需求结合,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在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在校生积极参与其中,共有3支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省级专项团队,10支校级、20支院级重点团队以及近100支生源地实践团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乡村振兴促进实践、发展成就观察实践、志愿服务文明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奔赴各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点亮童心,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队在校团委朱悦老师的指导下,在小乔湾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团队致力于为城市随迁子女、防疫一线工作者子女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辅导、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充分将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与科学知识拓展相结合,将中华传统文化、红色历史与科学知识深入儿童内心,为孩子们带去高品质、欢乐、难忘、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将志愿服务常态化落实、项目化发展,秉承“公益三联,大爱江淮”的志愿服务理念,有效促进思政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思政育人功能。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推进社会实践品牌化、项目化、常态化建设,将“三下乡”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各实践基地打造长期共建共育模式,充分利用“三下乡”社会实践育人平台,继续引导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书写人生多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