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安徽三联学院“八一学社”协会成立

2022-06-20   来源:团委   点击:1077

617日,安徽三联学院“八一学社”协会成立,成立大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德科、团委朱悦、许洁、梁辰老师以及各社团代表、“八一学社”学生骨干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潘正锐主持。

 


 

“八一学社”协会会长陈晨代表社团发言,主要介绍“八一学社”发起历程,筹备情况,展望今后努力方向。并向大家表了决心:“我们一定不负你们信任、支持和期望,发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革命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随后,“八一学社”全体成员进行起宣誓活动,由陈晨会长领誓。

    


 

“八一学社”协会于去年11月提出策划,经过五个多月积极筹备,目前,社团的内部机制已经基本健全。同时社章、社徽、社旗、社训、宗旨、口号、管理制度等也一一完善。下设一个理事会、社团成员代表大会和六个科室,科室分别是文联科、咨询科、组织科、训练科、后勤科、宣传科。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刘德科作为指导老师致辞并宣布“八一学社”成立。在祝贺“八一学社”协会成立同时,勉励全体参会骨干,在学校团委领导下,齐心协力把学生组织办好。刘书记强调,安徽三联学院目前共有34个社团,“八一学社”协会的成立,填补我校军事文化建设空白,全体协会骨干要发扬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团队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善于总结经验不足,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得到锻炼、得到成长、得到收获。



“八一学社”是以退役士兵和在校军事爱好者为主的学生社团,以国防教育为主要活动内容,通过宣传国防知识,举办军事相关活动来提高大学生军事素质,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爱国拥军热情。培养当代大学生自省、自律、自信、自强精神,服务于全校师生,为安徽三联学院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