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外语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活动:情暖夕阳,爱心飘扬

2022-07-22   来源:团委   点击:54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外语学院“以吾点滴,润泽古稀”志愿服务团队在刘培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瑶海区三里街街道社区和肥西县桃花社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公益实践教育活动。

7月11日,实践团队前往三里街街道社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实践基地,做好相关活动准备。

7月12-14日,实践团队在三里街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红色文化学习教育活动。社区负责人为团队详细介绍了社区具体情况。随后,实践团队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前往烈士家属俞奶奶和革命前辈李爷爷家中。在俞奶奶家,队员们帮助擦窗户,擦空调外机,打扫室内卫生,陪同俞奶奶聊天;在李爷爷家,队员们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最后一同坐下听李爷爷讲述感人的革命故事。14日,队员们又去看望了独居残疾老人周师傅,陪周师傅聊天,倾听励志故事。

7月15日,实践团队开展了整治社区容貌工作。在三里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调度下,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将社区内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推至指定位置,有序摆放;将社区内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清扫干净,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出一份力量。

7月16日,实践团队在肥西县桃花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扫码登记、维持队列等工作,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五天的实践活动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成长,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