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交通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赴肥西县上派镇开展“重温红色革命,传承先锋精神”活动

2022-07-29   来源:团委   点击:71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大青年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7月16—20日,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 “同心暖行”实践团在蒋根灵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派镇紫蓬社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6—17日,实践团队成员使用多媒体技术,通过讲党课、观看有关革命的视频等方式,让大家清晰直观地了解红色革命,重温历史。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与小朋友们共同绘制抗战时期英雄人物手抄报,现场充满了浓厚的红色革命情怀。活动结束时,社区负责人马荣卿为同学们送行,并寄语:“希望大家在不懈追求美好理想的同时,始终保持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更多的群众带来党的先进思想。”

7月18日,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牙齿防护问题,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孩子讲述各种预防牙齿生病的措施和如何保养牙齿,活动邀请刘医生为孩子免费检查牙齿,并赠送关于保护牙齿健康的手册。

7月19—20日,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科学趣味实验”与“奇妙的昆虫奇趣之旅”科普活动。小朋友们主动动手,实践团队成员一旁辅助,与他们共同完成科学实验。在“奇妙的昆虫奇趣之旅”活动中,实践团成员手捧蜥蜴,让小朋友们近距离体会和观察了昆虫的皮肤与各种形态。

百年历程,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通过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培养良好的精神素养,提高思想觉悟,树立远大目标,锻炼实践能力,必将在传承与发展中续写新的辉煌。交通工程学院“同心暖行”实践团牢记使命,秉承奉献,将继续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