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系列活动

2022-07-26   来源:团委   点击:30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安徽三联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三支队伍开展了为期15天的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一:全面推进生态建设,电商助农振兴乡村

7月1日,三下乡小队前往合肥市上派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以“电商助农,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当地政府将实践与理论结合,把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放在首位,贯彻落实电商助农政策,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中国”号召,在这里同学们切身感受并参与乡村振兴的推进与发展,为以后的就业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7月5日,在团队指导老师方元元的带领下,成员们来到了长丰县双河社区,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现状和优势,为后期志愿服务及实践见习等活动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志愿者们进行爱心助农活动,亲身体会农作过程,充分发挥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助力解决当地农业生产问题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

活动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7月5日,实践团队出发前往延乔路,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革命历史。山河犹在,国泰民安,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通过走访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开展实践见习活动,积极继承与弘扬民族文化和革命精神,引导乡村红色旅游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性融合。诉说过去,迎接未来,感悟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活动三: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7月15日,三下乡小队出发前往淮南市八公山区开展了以“助力抗疫,传递能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做到感同身受,参与到基层工作中深刻体会各基层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了解到国家在疫情时的大局观和决策观,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祖国的强大与昌盛,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讲,向居民现场讲解疫情形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城市的疫情防控中,让大家充满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

此次系列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而且进一步明确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