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2022-07-19   来源:团委   点击:50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喜迎党的二十大,护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8-17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7月8-12日,团队成员赴合肥英塘村村民委员会走访农户、开展有关二十大的问卷调查、拜访退伍老兵、帮助村民采摘玉米并售卖、开展党史宣传活动等。英塘村村民说到,近年来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利,都是因为有党和国家的支持,幸福感大大提升。

7月13-17日,实践团队开展了红色革命文化学习教育活动。他们在桃源居民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员交流座谈会和社区服务活动。通过社区党员同志讲党课、学生提问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人人学史、人人知史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老党员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通过讲述他们的真实事迹,带动同学们认真主动学习党的新理论和新知识,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自身觉悟。随后,团队成员参观了蜀山烈士陵园,通过缅怀先烈,学习红色历史,感知革命先辈的不易,明确当代青年应该承当的责任使命。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激发大学生为民服务的热情,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