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喜讯:我校在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8-05   来源:团委   点击:100

8月3日下午,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合肥胜利闭幕。经过校赛、省赛选拔,第六届“志交会”组委会专家对600多个参赛项目进行会审初筛、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5个参赛项目荣获1金1银2铜的好成绩,校团委荣获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优秀组织奖”,也是首次获此殊荣。与往届“志交会”相比,又有新的突破。

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筹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以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和二级学院10个分中心为依托,深挖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层层筛选,从校内100余个项目中选拔28个项目参加省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暑假专门抽出时间,听取项目汇报,点评、指导参赛项目,最终荣获1金1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蓝莓新公益,助农新希望》项目荣获安徽省志愿服务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并代表安徽省进入国赛;《科技助老——智慧微课堂》项目获大赛银奖;《城市里的小桔灯》《青春之梦,志愿之魂》项目获大赛铜奖。

团委朱悦老师受省“志交会”组委会邀请,在会上就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以“高校与社区共建,探索志愿服务新形势”为题,做分享交流。安徽共青团实时直播,数万人在线观看。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受邀的民办高校,我校“公益三联,大爱江淮”特色志愿服务宗旨得以展现,得到省内各行业志愿服务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今后,在团省委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团委将进一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公益三联,大爱江淮”特色志愿服务,继续发现、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增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和参与度,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新发展,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再谱志愿服务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