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纪念建团一百周年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22-05-05   来源:团委   点击:467

5月4日,学校在运动场举行纪念建团一百周年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校党委委员宋梦岚、李斌、王峰、占海文、张启元参加仪式。团委副书记刘德科主持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宣读名单后,李明阳、鲁先长及党委委员分别为新发展的80名新团员佩戴团徽,并表示祝贺。新团员面对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朱雨辛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表达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新面貌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李明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共青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在思想引领、组织宣传、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点发力,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发展。

他强调,学校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要热爱伟大祖国,砥砺奋斗前行;要练就真本领,锤炼好品德。学校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勇于自我革命,堪当青年榜样。

建团百年之际,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建团一百周年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为团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同时弘扬并传播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增强了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并激励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拼搏,积极进取,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新团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仪式。(撰稿:校团委 摄影:王卉 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