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我校李奥运、周淑娟同学荣获安徽省“百优大学生”称号

2022-04-27   来源:团委   点击:254

     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科协、省残联、省学联联合开展了2021 年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选树工作并公布选树工作结果通知。我校李奥运(道德示范)、周淑娟(志愿服务)荣获2021 年度安徽省“百优大学生”称号,在省内民办高校中居于首位,且在道德示范和志愿服务两个类别的网络投票中我校都居全省高校投票第一位。

李奥运

李奥运,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三联学院外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担任安徽三联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副秘书长、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退伍大学生士兵、注册中国青年志愿者。2017年李奥运作为我校高校新生参军入伍,先后被集团军选拔参加2018朱日和联合防空军演、远赴蒙古国执行非战争重大军事演练、2019年建国70周年大阅兵。其中在2019年3月北京密云南山山火的任务中,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加入第一支赶赴山火现场的队伍,进行了长达20多个小时的灭火行动,身上多处烧伤。正是由于出色的表现,被表彰为2019年旅级年度优秀义务兵。在役期间,先后被表彰为“优秀义务兵两次、支队(团)级嘉奖三次、获得阅兵奖章一次。在手榴弹投掷、步枪精准射击两个方面,接连打破旅队记录,也是连队唯一一名新兵副班长、上等兵班长。退役复学牢记使命,铁骨铮铮壮志不减。退伍复学后,李奥运认真学习,热心公益服务。自2017年起每年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献血量累计超过2000ml。先后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工作及党史知识竞赛、“我和我的祖国”演讲会等爱国教育活动。为了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积极主动参与学校新生军训工作,被选为“军训教官”。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数次荣誉称号,先后在知网上传论文2篇,参加省级以上赛事十余次。参与的“大学生专业选择的影响因素”创新创业项目,获批国家级立项创新创业项目。

周淑娟

周淑娟,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安徽三联学院2018级交通运输专业学生,曾担任安徽三联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入学以来投身于志愿服务项目的发起和实施,组织的项目曾荣获省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4项、市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1项。此外,个人先后荣获合肥市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项目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省级荣誉6项,市级荣誉5项,校级荣誉10项。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志愿工时600余小时。2019年8月,在“第十一届交通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中,以接待组组长的身份带领百余名志愿者热情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交警及相关参会人员,受一致好评;9月组织参与了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独立承担700余名志愿者的出行安排,得到了相关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2020年9月负责的“夕阳馨‘巢’助老项目”“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理论宣讲、“青春之火燃动你我”大型赛事类志愿帮扶、“青年之担当,是‘毅’不是‘疫’”等4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安徽省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2021年12月负责的“青春之梦・志愿之魂”大型赛事类志愿帮扶服务项目先后获评合肥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

多年以来,我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到来。(撰稿、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