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21-09-27   来源:团委   点击:636

时维九月,求实芬芳。9月27日,值此国庆到来之际,我校在体育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校长金会庆教授因公出差,特别发来慰问信息,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秦永元、操晓峰、蔡文芬、江秀丽,财务总监范兆红,校长助理傅炜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发根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和校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观礼台人员全体新生面向国旗庄严致敬。

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全体新生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豪迈的口号声意气风发地依次走过主席台,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精神风貌展示此次军训的成果,接受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新生方阵表演了啦啦操、擒敌拳、军体拳,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朝气的时代风采,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秦永元宣读表彰文件。鲁先长依次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新生接待工作优秀志愿者共三个批次的获奖者代表颁奖,并向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首长赠送锦旗,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官兵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新生接待工作优秀志愿者

  

典礼上,我校参加国庆七十周年阅兵陆军方队代表李奥运同学用铿锵誓言表决心,带领全体新生宣誓;机器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兴代表全体教师宣誓。

  

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在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工作中付出辛勤汗水和努力的各位老师,武警安徽省总队机动支队的全体教官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李明阳说,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时代大学生,承载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光荣的时代使命。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李明阳对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大学之道,立志为先。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心怀国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高尚理想信念,用高远的目标引领求学生涯和人生航向。二是大学之道,求知为本。学习是大学里的根本任务,应努力向学,以智启真,建立广博深厚的知识结构,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大学之道,实践为要。要注重提升实践能力,学会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以实践经验丰富专业认知,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最后,李明阳语重心长寄语新生,希望大家珍惜光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学习,用青春和激情,谱写“逐梦三联”的华美篇章!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姜发根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自此,2021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5000余名新同学即将开启求真探索的新征程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