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安徽三联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0-09-28   来源:团委   点击:696

  9月25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安徽省专题培训班安徽三联学院分会场培训会在我校B01举行,校团委书记李燕、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学生骨干代表100余人参加。校团委副书记李源晖参加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的主会场培训会。

  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学联办副主任缪韵笛同志对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进行全面深刻解读,强调学生会要发扬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宗旨,围绕学生会定位职能、基本任务、深化改革的前进方向和从严治会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随后团安徽省委副书记郑兰荣提出了深入开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深入运用各平台开展线上和线下的精神宣传和深化学生会改革的具体要求,鼓励学生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在图书馆T518会议室开展了学生会改革研讨交流。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以及校学生会骨干代表20余人参加。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世皇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给学生会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一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扬理想主义,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推进改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李亚奎说,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相关内容之后,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关怀。作为青年,我们应该充满对真理的渴望,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本领。我们应当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奋斗的青春华章。

  机器人工程学院赵军勇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学联会议精神,坚持责任、担当、细心、爱心的工作信念,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始终牢记自身的责任,以求真务实地工作态度做好各项工作。 

  李燕同志就本次研讨会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第二,要创新载体,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第三,要践行服务宗旨,打造根植广大学生群体的组织;第四,要从严治会,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

  本次学习研讨会在学生骨干中反响热烈,既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也提升了奋进新时代的信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校记者团 徐立媛 摄影:梁宝月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