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奋斗青春实践季 企业发展城市兴----安徽三联学院走进芜湖市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活动

2020-08-12   来源:团委   点击:468

  为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在实践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了解疫情和汛情等因素对企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影响,由校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行12人于8月17日至22日在芜湖市开展企业复产复工调研活动,走访不同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了解疫情及汛情对企业的影响及创新应对措施。

  17日实践团全体成员来到芜湖市中心的王稼祥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这里成员们聆听和学习革命事迹,深受鼓舞和教育,深刻感受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在实践过程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不忘实践初心,牢记成才使命。

  实践期间,成员们先后来到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市傻子瓜子有限公司、三只松鼠等知名企业,与企业职工沟通交流,走访调研,开展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实践活动。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水泥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中国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面对疫情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对企业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和心理疏导,结合芜湖市政府提供的扩大企业信贷供给、强化金融便捷服务、加大融资担保服务力度等手段,做到防疫和复工两不误。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中的代表和精品,我们在交流和调研中了解到,企业职工们明显感受到公司发展给城市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变化,生活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同时在疫情和汛情期间,企业第一时间为员工采购了酒精、口罩、额温枪等防控物资和近期高温防暑药品,当前已全面复工。

  芜湖市傻子瓜子有限公司是徽派炒货的先祖,因邓小平多次提及年广久并收入《邓小平文选》而闻名全国,号称中国第一商贩。面对疫情,传统的行业巧妙运用互联网+,经过了解,营业额疫情期间虽有下滑,但影响并不大,也得益于政府减免企业房租、降低用水用气成本、减免企业税费等政策。

  三只松鼠是中国第一家定位于纯互联网食品品牌的企业,也是当前中国销售规模最大的食品电商企业。队员们在与体验店员工和顾客们的沟通交流中,对互联网+企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三只松鼠企业的发展也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最好印证。在疫情和汛情期间,企业仓库及时消毒,保障网络线上平台供应,企业开启“疫情防控攻坚战”,业绩在疫情期间仍然保持着较高增长。

  此次调研活动学生们深入企业一线,体会到企业发展对城市崛起的重要作用;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了解企业正逐步全面复产复工,明确企业在疫情和汛情下的困难及所采取的措施和政府对企业复产复工所采取的支持政策。团队成员们通过精心谋划、充分准备、亲身实践、切实观察和调研走访,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理论的精髓,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文化的魅力,坚定理想信念,为地方发展汇聚青春力量。(撰稿:李源晖 摄影:夏仕杰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