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心系留守儿童,情牵蒙城未来 ----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赴蒙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07   来源:团委   点击:462

7月15号到7月22号,机器人工程学院赴亳州蒙城三下乡团队为期7天的三下乡活动已圆满完成,本次三下乡的活动主题是“情暖童心 关爱儿童”,暑期社会实践的地点是亳州市蒙城县,在这里我们给小朋友们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利用做游戏、图片、儿歌等一系列方式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结合今年安徽省内各地防汛抗洪情况,着重强调暑期预防溺水问题,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多起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并组织他们一起学习了溺水致死原因、症状、自救和救护、如何防溺水以及遭遇溺水该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在活动结束时,我们收到了阳光公益协会送来的锦旗。这个锦旗不仅仅是对我们志愿者的肯定,更是对安徽三联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的肯定!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在阳光公益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同时,也是充分利用大学生资源,帮助祖国的花朵安全茁壮的成长。在社会与学校的结合过程中,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性。(撰稿、摄影:李悦 编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