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安徽三联学院组织学生收看2020年“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演出网络直播

2020-10-20   来源:团委   点击:868

  近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演出,共演出了黄梅戏、贵池傩戏、庐剧、泗州戏、二夹弦等32场优秀剧(节)目,活动持续一个半月的时间,校团委组织在校生通过网络平台根据自己的喜好观看直播及回放,充分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黄梅戏《五月的鲜花》为本次展演的最后一场,艺术家们生动的表演和质朴细致的唱腔将每个人物刻画的淋漓尽致,精湛的演技塑造了一组生动鲜活的新四军群像,充分展现了徽剧作为民族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让观众们充分感受到共产党人身上的情感硬度和信仰纯度。来自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的魏程诺同学在看完演出后说:“以前的我们对黄梅戏不是很了解,通过这些精彩纷呈的黄梅戏演出让我发现,原来传统地方戏也这么美、这么有韵味!在接下来学校要排练的舞蹈节目中,我认为可以多添加些戏曲元素,把传统艺术与现代的舞蹈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的美。”

  在“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系列活动的开展中,我校学生感受到徽文化的源远流长,有助于我省优秀文化的传播和普及,安徽三联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美育事业的发展。(撰稿、摄影:丁玉洁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