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山河无恙,迎你归来——我校首批学子顺利返校

2020-05-20   来源:团委   点击:374

经历了特殊的寒假,熬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在这热烈而美好的初夏,我们再次重逢!5月20日,按照分批错峰返校原则,我校迎来了首批返校学生,返校报到过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2017级本科、2018级专科、护理学院2018级专升本学生率先返校,校园内“欢迎回家”的横幅暖心醒目,沉寂已久的校园也即将“重启”。

  学生返校报到,按流程有序推进。校门口,返校学生按照间隔1米有序排队的要求,依次经过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后进校。公寓楼门前,经过再次核验身份、行李消毒的学生方可入住宿舍。

  报到现场环环相扣,进行有序,学校领导在注册报到点和食堂、公寓等场所,与首批返校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切的询问他们的返校方式、防护措施等。据悉,同学们返校后,学校将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按照错时错峰要求开展教育教学和用餐保障。

  “辅导员从前几天就开始给我们开班会,很耐心的告诉我们报到步骤,不停的嘱咐我们注意安全。同学们对于开学也都很激动,来到学校,报道过程很流畅,学校安排的特别好!终于回到宿舍,特别开心,我们也会听从学校的安排,希望可以愉快满足的度过在学校的最后两个月!”17级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一班关明悦说。

  “前几天还看到有同学说,我们在顶着30多度的大太阳放寒假。现在终于回到了校园,上午看到老师们都在太阳下等待着我们,真的很是温暖。觉得自己是从家里回到了另一个家。在校期间我也会根据学校要求,做好防疫措施,不给学校添麻烦。回来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学校变得更加有秩序了,不管是宿舍还是食堂,更能保证我们的安全。向所有参与并配合防疫的人表示感谢,辛苦了。”17级机械学院机械设计1班王强说。

  “因为疫情的原因,这次的假期放的格外长,重新回到校园,老师们的关心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很温暖,很开心。学校的防控工作做的很好,每一个细节都没有放过,我们也会听从学校的安排,约束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做一个自律的人,配合学校打好这一场攻坚战。学校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18级财会学院会计2班张小艺说。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备战的姿态,多次研讨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教育厅相关要求,学校开展了春季学期返校应急演练,从学生入校到日常防控、健康检测和疑似病例应急处置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实战,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准备工作,安心稳妥迎接学生归来。4月底,学校通过省教育厅高校返校条件核验。

  学生返校前,学校研究制定了科学、完备、可行的《安徽三联学院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发布《安徽三联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指南》,提醒有关返校注意事项,并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通知到首批符合返校条件的每一名学生。本批次学生报到结束,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分批次、分类别,有序组织好下一批次学生返校工作,具体返校事宜由各学院各单位通知到每一位同学。

  防疫在心,未来可期。愿同学们重回校园后,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笃定前行。(摄影:王卉 方小庆 撰稿、编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