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学校共青团战“疫”系列报道五:我校援鄂医疗校友战疫归来

2020-04-07   来源:团委   点击:369

近日,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三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共20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乘坐专机返回合肥。我校3名校友翟小华、吴曙光、钱斌斌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凯旋归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群团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会各界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体现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打赢这场防疫战,无数人甘当“逆行者”。我校3名校友第一时间参加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护理队队员、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翟小华说:抗战疫情60天,挺进危险暴风眼,今天我们终于回来了。2020年1月27日,跟随安徽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共同抗战疫情,在这疫情最严重收治患者的定点医院,我们没有退缩,一切听从领队指挥,做好重症护理救治工作。俗话说,患难见真情,每每在病房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支援队员遇到困难,相互协作,只为更好的护理好新冠患者。最终我们众志成城战胜了疫情,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平平安安的回家了。借此机会,也想对自己母校安徽三联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说:你们选择了这项专业,你们就是最棒的。在今后工作中会经历各种人生的考验,请感谢现在所选择的行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这艰苦的一仗中,他们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候,最美逆行最先奔赴武汉,用仁心仁术坚守到最后一刻,为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疫情期间,我校像这样秉承着“抗击疫情,青年先行”信念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着,万众一心筑起防疫长城。(撰稿:校团委 摄影:源自网络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