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疫情防控】战胜疫情 人人有责——安徽三联学院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2020-02-0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428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春节好!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时,学校最牵挂的是你们与家人的健康和平安,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都与你们同在。作为三联学子,要对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要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此,学校希望每一位三联学子:

  1.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返校安排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科学防范,服从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整体防控工作安排。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请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按照上级要求学校会另行通知,请全体学生随时关注学校网站官方媒体平台的通知,同时保持通讯畅通,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

  2.倡导健康生活,牢记48字防疫守则

  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制作肉类、蛋类食物要确保煮熟;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结合自身身体状况,在家坚持开展适量的体育锻炼,早睡早起,注意休息,增强身体免疫力;自觉遵守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3.关注身体健康,及时和规范诊治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临床表现,请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在指定属地医院线上咨询问诊。确需就诊的,请戴好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检查治疗。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告知辅导员,便于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4.配合疫情防控,落实每日疫情报告

  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主动做好防控工作。有湖北武汉及疫区旅居史的学生,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保持联系通畅,严格执行学校规定的信息日报制度,如实及时向辅导员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每日情况,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学校已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统筹协调学校防控工作,及时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相关动态。

  5.多陪伴家人,及时做好心理防护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也是一个人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每一位同学要珍惜难得的假期时间,多关爱家人,孝敬父母与长辈,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减少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地方,不去密闭公共场所,若必须出门,务必戴好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面对疫情同学们可能会产生恐慌和焦虑的情绪,为此,学校已建立“新冠”疫情心理支持热线、心理辅导咨询QQ,编制心理支持手册,安排心理辅导老师团队,同学们可随时联系和咨询,疏解压力,调适心态,共抗疫情。

  6.积极主动学习,全面加强自我防护

  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将科学的预防知识和准确的疫情信息转告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尽量减少外出次数,不参加聚会、集体就餐,不外出旅行;严禁参加人员聚集性社会实践、辅导培训活动;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沉下心来,看书学习,自我提升,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都盼望你们与家人平安!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必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衷心感谢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祝你们及家人春节愉快,阖家欢乐,健康平安!

 

安徽三联学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