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互联网安全公益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走进三联

2019-12-0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572

       为增强我校学子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我校于12月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互联网安全公益科普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讲座邀请了合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队大队长王亮和互联网产品安全专家王振园作为互联网安全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由校团委老师吴琦主持。

      首先,王振园从互联网信息泄露问题出发,通过列举恶意软件、短信、链接以及电脑病毒来告诉我们信息泄露的危害;同时强调,在日常进行网络信息交互的过程中要谨慎操作,选择正确的网络平台,切勿轻易相信公共场所的共享数据、用生日等简单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为亲戚朋友盲目转账等预防信息泄露事件发生的具体措施。

      随后,王亮结合案例给同学们进行网络防范重点提示,并以骗子行骗过程的相关演示对各种常见骗局进行介绍,同时,他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网络黑客的惯用手段,并告诫在场大学生不要随意办理与钱财相关的业务。王亮指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薄弱,易轻信他人,是导致钱财损失并遭受人身安全威胁现状的根本原因,因此,大学生要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诈骗识别能力。

      此次讲座警示性、教育性、实用性强,对同学们学会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同时,维护了我校网络安全治理的安稳,有利于共同创建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大学生记者团  夏雅静 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