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团学要讯

团学要讯

感恩教育专家王立琼老师走进我院作感恩演讲

2011-11-0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6020

     10月28日中午,由感恩教育特级讲师王立琼主讲的“和谐的能量在哪里?”立琼大型感恩演讲会在我院D112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院领导赵延铸、姜发根亲临现场,并与王立琼老师及同学们就感恩教育进行了亲切交流。
     王立琼老师不辞辛苦,毅然走进玉树灾区的感人视频和现场的激情演讲,博得台下阵阵掌声。演讲过程中,王立琼老师伸出双手发出爱的召唤,她邀请学生登台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让同学们消解了以往对父爱母爱误解的坚冰,从心底里理解了父母的艰辛与不易。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报答家人,感恩生活、珍惜生命,善待自己、关心他人,努力进取、回报社会,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王立琼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近30年,多年来,她通过对“家长与孩子”、“社会与孩子”、“社会与家长”等一系列课题的研究,发现在家庭教育中只有相互心存感恩之心,才是教育成功的基石,才是社会和谐的催化剂。王立琼老师走进学校、深入基层,先后在全国各地为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大型感恩演讲活动两百多场,让听者在聆听和相互诉说中学会感恩,从而寻找到真正的幸福和快乐。本次演讲也是“和谐社会万里行”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一。(团委 周新)